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在平淡中发现美

小文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水中泼墨(试拍水中倒影)  

2012-06-06 22:38:00|  分类: 花鸟小品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那天在南湖拍蓝天白云,偶然发现柳枝和云水中的倒影挺有意思,因为有风这些倒影并不成形,而是随着波纹起伏变幻,我抓拍了几张,回来整理片子,看着画面,就感觉好像是有人在水中泼墨作画。

    说到泼墨,一下想起了很多。。。

    都说中国人拘谨,但我觉得那只是一个表象。从中国人的绘画,书法和服装,我读到的是极致的浪漫和激情。先说绘画,那些大写意的绘画,人们将自己的性灵尽情发挥,不重形似,或尽情泼墨,水墨淋漓,或轻描淡写,几笔勾勒,但这不似中却充满了神韵。印象最深的是刘海粟豪气四溢的泼墨山水,齐白石简括老辣的草虫之画。其二是中国的书法,除了娟秀端庄的篆隶楷之外,行书笔走龙蛇,草书更如脱缰野马,狂放不羁,运笔着墨血脉联通,奇逸潇洒,充满着舞蹈的神韵和音乐的韵律。再者就是中国的服饰,我时时在叹服汉服之美,我觉得她与中国绘画书法艺术异曲同工,同样充满了浪漫的符号,简约的线条,宽袍大袖,流畅而飘逸,有行云流水之美。。。

    话题有点远,但却是我真真切切的感觉!我是学工科的,在艺术上是门外汉,若说的不对,请多多见谅啦。

    试着给片子起了名字,可能拙而不贴切。。

 

清明

【原创】水中泼墨(试拍水中倒影) - 小文 - 小文

 

冥想

【原创】水中泼墨(试拍水中倒影) - 小文 - 小文
 

纠结缠绕 

【原创】水中泼墨(试拍水中倒影) - 小文 - 小文

 

 扰动

【原创】水中泼墨(试拍水中倒影) - 小文 - 小文

 

激荡 

【原创】水中泼墨(试拍水中倒影) - 小文 - 小文

 

纷乱

【原创】水中泼墨(试拍水中倒影) - 小文 - 小文 

 

燃烧

【原创】水中泼墨(试拍水中倒影) - 小文 - 小文

 

空无 
【原创】水中泼墨(试拍水中倒影) - 小文 - 小文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01)| 评论(7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