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在平淡中发现美

小文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影 调  

2014-08-12 09:36:4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3岁时随父母来到唐山,虽然算不上是地道的唐山人,但我的人生是在这里度过的,唐山的情,唐山的韵早已植根于我的心田。

    记得在四川上大学时有一位唐山籍的老师,远离故土多年,但总是四处托人购买唐山皮影的唱片,那是他忘不了的家乡韵。唐山皮影是中国皮影戏中影响最大的种类之一,和唐山评剧、乐亭大鼓一起号称冀东三支花。她是有着精美的雕刻工艺,灵巧的操纵技巧和长于抒情的唱腔音乐的综合艺术。我特别爱听那拖着唐山地域特点的腔调,咿咿呀呀,婉转而华美!

    最近伤了腿,不方便出去拍片,有些郁闷。但事情总是两方面的,根本出不去了,倒也难得能静下来看点书,或者翻一翻以前的照片。2012年春节期间曾经去唐山市群众艺术馆拍过皮影戏,找出这些片子重看,虽然那时自己学拍片不久,而且拍摄时间很匆忙,表现得很不全面,但照片所记载的那样鲜活的艺术表演形式还是很触动我,能用镜头捕捉这古老的艺术表现形式,和这些老表演艺术家们,我感到欣慰。

    忘不了的,家乡的影和调。

 

【原创】影 调 - 小文 - 小文

 【原创】影 调 - 小文 - 小文

【原创】影 调 - 小文 - 小文
 
【原创】影 调 - 小文 - 小文
 
小时候就听说皮影戏掐着嗓子唱,这次可真见识着了 
【原创】影 调 - 小文 - 小文

 【原创】影 调 - 小文 - 小文
【原创】影 调 - 小文 - 小文

唱词的书写方式,还是这古老的形式 
【原创】影 调 - 小文 - 小文
 
【原创】影 调 - 小文 - 小文
 
【原创】影 调 - 小文 - 小文

真诚祝愿唐山皮影这家乡的影和调永远活跃、唱响,向坚守的表演艺术家们致敬!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96)| 评论(6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